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举办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来源:

人才1_副本.jpg

12月17日,2019年甘南州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州卫生学校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州委组织部敏龙同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同志,州卫生学校校长赵苏静同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克勤同志、州卫健委基层卫生科全体人员以及全州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参训人员共70余人。

这次培训自2019年6月17日开始,到12月17结束,共6个月,整个培训工作分2个阶段完成,其中理论培训1个月,由甘南卫校完成,实践培训5个月,由甘南州人民医院完成。     


人才2_副本.jpg

会上,州卫生学校校长赵苏静从领导重视、扎实安排培训工作;准备充分,培训任务落到实处;内容丰富,培训效果显著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

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克勤指出,此次培训班各临床带教科室是按照培训目标认真落实了培训任务,选派了医德医风良好、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带教老师进行教学,是符合国家诊疗规范,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开展专业实践技能的培训,提高了学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由于此次培训班时间较短,我们不可能在集中培训中就学得透彻,对许多知识的掌握不是十分的牢固,要一个转化提高的过程,所以,对学习我们不能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必须坚持不懈,并在工作实践中加深理解,以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提高临床实践能力。希望各位学员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平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借鉴在州医院实践期间的经验和方法,尽可能的因对一些棘手的情况。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以培训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以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实用技能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重点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以及实践操作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

人才3副本.jpg

最后,州委组织部敏龙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优秀学员的决定》,并对成绩优秀的同志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甘南州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卫健委:关于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