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扎实开展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  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甘肃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甘卫宣传发〔2018〕442号)中健康素养摸底调查工作任务,确保2019年4月中旬完成健康素养摸底调查工作。近期,甘南州七县一市陆续举办了2019 年深度贫困地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并相继开展现场问卷调查。

监测1_副本.jpg

健康素养水平是衡量地区人群健康状况、卫生资源利用水平、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实现均等化的体现;是医改过程中关注民生、关注健康、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体现。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是为了掌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探索公众健康素养,制定卫生政策和干预策略研究提供科学依据。

监测2_副本.jpg

各县市卫健局健康教育所组织本县市乡镇卫生院、健康教育所、社区、街道业务调查人员按照项目要求,从目标、监测方法、抽样、现场调查、质量控制、数据管理进行系统的培训,现场解答了业务人员提出的各类疑问,分管领导对确保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及相应措施,为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调查奠定基础。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3.5”弘扬雷锋精神 提高全民卫生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