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任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任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818001
标    题 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建议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18日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科学引导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和个人规范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人防”与“物防”工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现就全州农鲜肉类产品运输情况反馈报告如下:目前全州农鲜肉类产品运输没有专业的冷链物流进行配送,常见的运输方式是用长途大巴客运车辆进行客货混装,常温下肉类产品容易成为病菌携带体。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问题重大的现实情况下,人和肉类产品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存在安全事故可能。此外,客运车辆行李厢是放置乘客随身行李的空间,相关规定中明确规定,严禁在行李厢违规装载货物,严禁客货混装。每天近2吨肉不仅塞满车辆行李厢,挤占了车上行李的位置,一旦有紧急情况,一方面阻碍车上乘客紧急撤离,还会在紧急制动或车辆侧翻等紧急情况下增加危险因素,会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 建议:为使得全州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得到保障,恳请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运输行业进行规范,禁止肉类品使用长途大巴车辆进行客货混装运输,农鲜肉类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专业化冷链物流,以保障全州食品卫生安全,降低运输安全隐患,沿途设卡突击检查,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继续蔓延。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我们工作关注和信任。对于你提出的情况,我们将涉及到的问题积极如实地反映到州委州政府相关本门,对于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我们将积极改进,确保全州疫情有效防控。

再次感谢!

处理对象 卫生健康委信息
处理时间 202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