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任振鹤: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从严从紧从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每日甘肃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8月30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保持战略定力,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我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松劲。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关口前移、源头管控,以快制快、“露头就打”,用好经验、提高质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避免破防破环、疫情反弹。

任振鹤强调,要果断应对、精准防控,出现疫情的地方必须立即严格防控,把“严、早、快、灵”落实到防控工作全过程,以有力、高效的措施,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该管的坚决管住,第一时间消除社会面传播扩散风险。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守牢“入口关”,加强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排查;紧盯“全流程”,防止失管脱管;管好“小区门”,人头查清、责任到人、不留隐患。要抓早抓重抓基础,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两站一场”、宾馆、商超、农贸市场等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做好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严密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快补齐救治床位、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点储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属地责任要坚决扛实,行业责任要真正压实,单位责任要认真做实,个人责任要引导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稳经济、抓项目、促消费,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朱天舒及李志勋参加,何伟主持。

兰州、定西、临夏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

上一条:任振鹤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守土有责 全力以赴严防死守 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