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俞成辉在全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清醒认识形势 科学精准防控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4月26日下午,全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省“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形势,时刻紧绷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统筹协调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州“五一”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俞成辉指出,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风险明显加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紧盯特殊节点守底线、落实四方责任不松劲、聚焦重点场所堵漏洞、扭住重点环节抓落实、排查重点人群除隐患、规范集中隔离防风险、发挥哨点作用强预警、加强自我防护固成果、严格督导问责逼落实、加快疫苗接种筑屏障,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俞成辉强调,越是面对变局,越要在大考中磨砺统筹协调之谋、科学应变之智、组织实施之能、贯彻执行之力、责任担当之勇。各级各部门必须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全力以赴精防控稳促和谐、加快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协调推进生态建设大治理、用心做好民生实事暖人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杨武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提高思想认识不松劲、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从严落实责任不懈怠,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更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一级,左龙、马瑜、焦维忠、王芳,州政府秘书长郭路以及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专责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健康甘肃行动督导组对全州卫健系统“健康甘肃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现场复核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医药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