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甘南新冠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甘南新冠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报发现3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截止9月22日6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021年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村)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凡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

凡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须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督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卫健委:着力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