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下半年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7月20日,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州立即召开2021年下半年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州疫防办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州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

赵凌云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防控策略,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工作滑坡。要坚持“预防为主、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原则,坚决做到“三防”、“五早”、“六严格”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确保管控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检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实现零失管、零污染、零扩散。

赵凌云强调,要切实做好入境人员来州返州摸排管控工作,加强县市和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好境外来州返州人员信息摸排统计和政策告知和入境来州返州人员的闭环接管,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要着力做好我州旅游旺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游客旅途疫情防控,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抓好疫情监测预警,抓好中高风险区来州人员动态管控,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制度。各县市、各部门务必要加强工作落实,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周密组织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切实提高人群接种意愿和疫苗接种率。

各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条: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下一条:甘南州推荐全省优秀医师团队和全省优秀医师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