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甘肃省1841名五级中医药师承继承人顺利出师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来源:省卫健委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联合对全省第三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继承人进行了出师验收工作,全省共有1841名继承人通过出师验收,顺利出师。

微信图片_20200921094304.jpg

全省第三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继承人自2017年跟师以来,已完成三年的跟师学习。跟师学习期间,继承人通过跟师学习、独立临床实践、自学经典及指导老师集中授课等方式学习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经验,并按要求撰写跟师笔记、工作月记、跟师心得、跟师医案等学习资料。省卫生健康委分别在2018年、2019年对继承人组织了年度考核,对年度考核不合者予以退出,并会同省人社厅于2020年7月组织了出师考核,最终1841人通过出师考核。

师承教育是培养中医药人才、传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的重要途径。全省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培养7500余名中医药人才,分布于全省各地,继承人出师以后,在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为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据统计,75%以上的继承人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55%以上的继承人来自58个国家级贫困县,极大提升了我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减轻了负担,助推中医药健康扶贫,助力健康甘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

上一条: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国家公共卫生州级直管单位双随机监督抽检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