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意见、政协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意见、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7-03 作者: 来源:

(A类)  

州卫办发〔2018〕143号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答复


旦正加、旦知杰布、东知布、旦正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阿木去乎镇设立夏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州农村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建议答复如下:

实施新医改以来,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增速加快,卫生事业有了较大发展。但农牧民健康的改善程度却明显低于发达地区。阿木去乎片区是夏河县主要的畜牧业产区,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区域。阿木去乎片区设置有6所乡镇卫生院,其职能定位主要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在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上同日益增长的医疗诊疗需求差距很大,多数牧区患者得不到及时诊治而延误病情,患者驻留外地诊疗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使基本医疗保障的水平和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大打折扣。  

因此,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编制了《甘南州阿木去乎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 依托夏河县阿木去乎镇中心卫生院新建夏河县第二人民医院,夏河县已将此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并在2016至2018年既有专项和藏区专项中进行了申报,项目前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

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夏河县阿木去乎镇中心卫生院建设资金125万元,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州卫生计生委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衔接,争取该项目早日实施,发挥效益。

旦正加、旦知杰布、东知布、旦正草代表,感谢你们对我州卫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对卫生事业的发展继续关注。

附件:甘南州卫生计生委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调查表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抄  送:州人大代工委、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甘南州卫生计生委   8213582 

 

上一条: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