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意见、政协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意见、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7-03 作者: 来源:

(A类)  

州卫办发〔2018〕144 号

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才高、卓玛草、马福海、杨海越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夏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扶持力度的建议”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州农村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建议答复如下:

2016年夏河县妇幼保健站与计划生育服务站机构合并,成立了夏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县卫计局所属的全额财政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有医务人员42人,设有12个职能科室。配有X光机、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分析仪、化学发光仪等常用医疗设备器械13台件。是由政府举办不以盈利为目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公益性单位,围绕妇女儿童健康开展服务,强化公共卫生责任,突出群体保健功能,设置合理、功能定位明确,科室设置规范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

近年来,国家、省、州加大了对妇幼保健机构的建设力度,自十二五以来,相继完成了州妇幼保健院迁建和临潭等5县市妇幼保健站业务用房建设工作,妇幼保健机构医疗服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2月25日,州发改委下达了夏河县妇幼保健站建设项目的投资计划(州发改投资〔2018〕116号《关于转下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新建业务用房2800平方米,中央预算内投资900万元,建设年限2018-2019年。目前,夏河县卫计局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工作,待前期工作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

才高、卓玛草、马福海、杨海越代表:感谢你们对我州卫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全州卫生事业的发展。

附件:甘南州卫生计生委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调查表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5月30日


抄  送:州人大代工委、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甘南州卫生计生委   8213582

 

上一条:关于对州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4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州人大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