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1年7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1-08-06 作者: 来源:疾控科

2021年7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1例狂犬病死亡病例。共报告乙、丙类传染病16种342例,其中乙类传染病11种205例,丙类传染病5种137例。

全州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是:乙肝、肺结核、梅毒、皮肤炭疽、丙肝,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8.78%;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是: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2.7%。

近期气温上升,雨季来临,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较高发,各地要加强对手足口病、细菌性痢疾、乙脑等传染病的健康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传染病自我防护意识。

暑期和旅游旺季来临,人员流动数量、频次增加,各地要继续加强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相关要求,落实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继续有序推进各类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通过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手足口病、自然医源性传染病及虫媒传染病发病逐渐升高,各县市要继续指导好辖区各类公共服务场所以及农牧村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多病共防工作,压实各方疫情防控和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五早”措施,精准防控。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变化,进一步做好疫情调查处置和应急储备等工作。

上一条:2021年8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下一条:2021年6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