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
发布日期:2020-01-26 作者: 来源:

防  控  动  态

(第六期)

25日下午,州、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按照会议的要求,26日上午召开了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作了重要讲话,对疫情联防联控提出了明确要求。

州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实加强综合协调、文件起草、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宣传报道、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8个工作专责组的力量,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分项分版块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转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等有关工作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要有预检分诊能力,各县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所有预检分诊机构的人员、设备、场地等相关要求,务必在1月26日24时前设置到位。

州委、州政府组成抽调人员,从26日开始组成5个督查组前往8县市,对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从建立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工作措施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治安、巡警、交警、卫健“3+1”值守制度,在重要路段、重要部位、县城出入口设卡建哨38个。截至26日13时,摸排重点人员318人(新增53人),严格落实管理和监测措施,时刻跟踪病情变化,落实好情绪疏导家庭成员防护工作。

截至目前,我州未发现疑似病例。


甘南州疫情防控办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
下一条: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