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直属单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直属单位
甘南州中心血站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州中心血站

甘南州中心血站隶属于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为副县级公益性事业单位。始建于2000年7月,2004年7月开展采供血业务,全面实现了甘南州采供血“三统一”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集采血、供血、检验、成分血制备、教学、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心血站。

甘南州中心血站是甘南州唯一的采供血机构。承担了全州78万人口,26家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任务,年采血量为1吨,开展核酸检测、酶免检测、成分血制备和血液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确保了我州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血站建筑面积1012平方米;现有职工2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15人。设置综合科、血源管理招募科、体采成分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供血科、成分科、信息管理科等业务和职能科室。拥有大型低温离心机、血细胞分离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计数仪、速冻冰箱、超低温冰箱、机采血小板机、病毒灭活柜、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献血车、献血屋以及核酸检测等仪器设备设施。向全州提供全血、悬浮红细胞、病毒灭活血浆、血小板等血液制品及临床输血服务。

甘南州中心血站自建站以来,严格推行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不断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全站职工本着“以人为本,质量优先,科技兴站,持续发展”的质量方针,努力营造“团结、诚信、自律”的血站文化。通过全站职工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先后获得“甘肃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甘肃省血站管理先进单位”“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推动甘南州卫生健康事业和保障了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负责人:吕卫民传染病预防控制主任医师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21258

单位地址:合作市人民东街50号

上一条:甘南州卫生学校
下一条:甘南州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