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直属单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直属单位
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2002年3月在卫生防疫两项体制改革中由原甘南州卫生防疫站、甘南州地方病防治所合并成立的副县级全额卫生公益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州内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免疫规划、传染病管理、性病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职业危害因素监测、职业性健康监护,食品、公共场所、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学校预防性健康体检、医疗机构消毒效果监测、餐饮具和公共场所顾客用具消毒效果监测,食品中理化、微生物检测检验,食盐碘含量、尿碘含量检测和全州农牧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水质分析等工作。

中心内设综合办公室、健康教育宣传科、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免疫规划科、结核麻风病预防控制科、地方病预防控制科、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卫生科、职业病预防控制科、预防医学诊疗中心、中藏医预防控制科、卫生检测检验科(加挂甘南州卫生检测检验中心牌子)12个科室。

现有在职职工6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0人,占总人数的74.63%,研究生学历3人,占总人数的4.48%,大专以上学历57人,占总人数的85.07%;副主任医师11人,占专技人员总数的22%,主管医(护)师28人,占专技人员总数的56%。主要设备有500mAX光机、16立方米低温冷库,24立方米常温冷库、离子色谱仪、高智能细菌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超低温冰箱等一大批高精尖仪器设备。检验工作目前可开展检验检测非食品类5类71个参数;食品类49类239个参数检测数据的能力。尤其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核酸检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多年来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可靠实验室数据,取得了丰硕成果。

州疾控中心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在州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农牧村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结合,依靠科技进步和健康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宗旨的新时代卫生工作方针,加强部门协调,强化大卫生观念,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为做好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保护人民健康,保障我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与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中心在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体职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使疾控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疾病预防控制综合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与效率,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实施健康甘南战略,推进全州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高农牧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心领导班子

主任:杨龙8231326 13893957699

副主任:王平8213460 13321248888

陈晓芬8213959 13893959288

单位地址:合作市念钦街3号邮编:747000

联系电话:0941-8213281(传真)

上一条:甘南州藏医医院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