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积极开展健康教育 广泛传播健康知识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为了进一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求,助力健康甘南建设,近期,全州各县市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工作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合作市积极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疾病及老年人冬季慢性病防治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合作市卫生健康局、健康教育所于11月12日,针对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习俗等特点,在当周街道办知合玛社区开展了以“健康知识进社区、共驻共建促和谐”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巡讲活动。工作人员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疾病预防、冬季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等方面知识,就如何积极促进、控制并消除重点疾病及冬季慢性病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人员还不时和居民群众进行交流互动,不仅增加了培训的趣味性和参与性,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疾病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居民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现场还发放了 “健康素养66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碌曲县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宣传新冠肺炎防控、乙型肝炎病的防治以及应急救护知识,11月13日,碌曲县卫健局健康教育所联合碌曲县疾控中心、红十字会在碌曲县中学组织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讲暨应急救护普及活动。

工作人员仔细生动的给师生们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何合理膳食、怎样适量运动及如何加强心理建设和乙肝病毒的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怎样预防乙肝病毒传播以及乙肝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和应急救护知识等,通过演示和互动,使学生们学习到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方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成效明显。同学们说,这次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殷切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此次活动共有260名师生参加,期间共发放 “健康碌曲”(包含预防近视及应急救护插图)笔记240本、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240本、医用口罩300个。

迭部县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科普宣讲进社区

为了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11月13日,迭部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援甘专家在城西社区开展了以“护士与糖尿病”为主题的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散发糖尿病知识及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多种形式开展,县人民医院援甘专家吴静主任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饮食、糖尿病的并发症及防控知识,并向群众强调了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管理中的作用。提高群众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让居民真正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对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以及糖尿病高危人群早起干预的重要性。活动期间还向居民发放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工具和“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4份。

上一条:爱心捐赠显真情 共驻共建心连心
下一条: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