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点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 来源:甘南组工

1.干部结对帮扶心中要有哪“三本账”?

要有三本账:第一本账是帮扶账,即对帮扶对象因户施策如何帮;第二本账是经济账,即要算好贫困户家庭收入状况经济账;第三本账是明白账,要让贫困户知道通过多种途径帮扶和自身努力,家庭收入增加了多少,是否脱贫,要让贫困户认账。(认账后要将贫困户收入情况填入“贫困户登记证”)。

2.习总书记提出脱贫攻坚工作要“实”的内涵是什么?

习总书记在宁夏扶贫工作会上指出,抓脱贫攻坚,要有雄心壮志,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任务责任要实,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履责激励,失责追究。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做到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四是督查验收要实,做到制度实、规则实、监督实,加强检查,严格验收,既不拖延,也不虚报。

3.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出了哪“七个强化”?

“七个强化”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同、强化东西协作、强化社会合力、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

上一条:以竞赛促进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用演讲普及全民健康知识技能
下一条:围绕重点工作 解读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