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围绕重点工作 解读政策法规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 来源:健教所

近日,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期间,州卫生健康委指派州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围绕甘南州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为参训的8县市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详细解读卫生健康部分地方性政策法规等知识。

本次培训为了切实提高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卫生健康、教育等8个行业部门专业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更好的履行监督职责,应甘南州纪委邀请,州卫生健康委抽调委机关8个科室的骨干业务人员,利用一周时间精心组织编辑、审阅,完成了卫生健康方面重点工作和行业政策法规知识培训课件。在培训会议期间,工作人员围绕全州基层卫生健康(包括计划生育)、中藏医药发展、医疗服务行业管理监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与健康扶贫、卫生健康人事教育、疾病预防控制、医政管理服务、妇幼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实施现状,通过列举实例讲述真实事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分析卫生健康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针对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现状,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全州卫生健康地方性政策法规和健康扶贫政策内容,同时,还对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开展监督工作期间发现的部分乡镇卫生院所在地无村卫生室、部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未办理门诊慢病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落实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差等误区性问题,逐一向参加参训人员进行了解释。

最后,针对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去哪里看病、找谁看病、看了病如何报销,引导群众规范合理有序就医、慢病证如何办理等突出问题,工作人员就近期8县市落实省、州卫生健康委有关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要求和州卫生健康委“五个一”宣传措施、“贫困人口看病就医五个牢记”以及“四个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通报说明。

上一条: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点
下一条:多措并举求实效 拓展思路促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