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列举问题强措施 精准宣传促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 来源:健教所

州卫生健康持续强化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讲

5月22日,州卫生健康委宣讲组在卓尼县纳浪镇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讲活动。42名卫生院医务人员、健康专干、包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宣讲组针对群众有病去哪里看、找谁看、群众不知道分级诊疗政策、住院时“先看病后付费”、出院时“一站式”即时结报、得了慢病怎么办、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哪些服务以及如何完善“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等突出问题,结合州卫生健康委制定的“五个一”宣传方式和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内容,详细解读了如何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广大农牧民群众规范、合理、有序就医、不断强化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进一步完善“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等方面内容。同时,要求乡村医生要在村民+村医微信群中广泛发布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内容,要在面对面、一对一宣传中做到因病分类、精准宣传,让贫困患者真正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能带给他们的好处。

州卫生健康委督查卓尼县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

5月23日,州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对卓尼县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卓尼县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周期为2019年至2020年两年。督查组本次以查阅建设资料的方式,以建立健全健康促进县体制机制、培训能力建设、健康促进综合干预3大块12项为重点内容,对卓尼县2019年至今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督查组发现,卓尼县在此次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13所中、小学校、15家县、乡两级医院、24个政府部门、2家企业、100个家庭列入了健康促进建设范围,各建设单位(家庭)均提供了大量资料,但在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方面相对不足,部分工作相对滞后,需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跟进。督查发现,2020年县级建设项目配套资金未落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工作进程。

督查组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卓尼县健康教育所向县卫生健康局专题汇报,同时,集中优势力量,强化工作措施,补充完善项目资料,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确保年内顺利通过国家、省级考核评估验收。

上一条:多措并举求实效 拓展思路促宣传
下一条:多层次解读政策 多视角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