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贴近群众讲政策 简捷通俗又易懂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 来源:健教所

5月18日至19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宣讲组与迭部县卫健、医保部门联合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进乡镇进村组入户活动。

在迭部县多儿乡台里傲村、尼藏村和洋布村,宣讲组与152名村民面对面,共同分享了健康扶贫有关政策,从告知群众得了病去哪看病、找谁看病、如何报销到签约家庭医生履行协议服务内容、乡村医生落实“一人一策”帮扶措施,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健康扶贫中应该享有的优惠政策。对一部分听不懂汉语的群众,则由县健康教育所人员用群众最易理解的藏语口语耐心进行解读。

在腊子口镇,工作人员围绕州卫生健康委制定的“五个一”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措施,针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政策宣传不到位、引导不细致,部分群众不清楚分级诊疗政策,得了慢病怎么办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向参加培训的41名乡村两级干部和医务人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要求乡镇包村干部、乡、村医生、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在一下阶段进村入户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工作中,切实做到贴近群众、阵地前移,充分考虑牧民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认识的差异性,针对性地开展精细化宣传,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取得实效。

上一条:多层次解读政策 多视角开展宣讲
下一条:政策内容双语化 宣传措施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