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解读政策强措施 提升能力促宣传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健教所

5月11日,州卫生健康委安排州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为参加全州“2020年甘南州基层卫生能力提升培训班”和“2020年甘南州乡村医生培训班”的 258名村医详细解读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内容。

此次授课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州村医对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知识的学习,就如何提高村医的宣传能力,在今后进村入户时更有效地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知晓健康扶贫政策,能够更好地按照分级诊疗政策规范有序就医。工作人员以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列出的责任问题为导向,围绕州卫生健康委制定的“五个一”宣传方式,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内容,同时,抓住农牧民群众有病去哪里看、找谁看、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健康扶贫政策、分级诊疗各有什么好处、住院时“先看病后付费”、出院时“一站式”即时结报、得了慢病怎么办、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哪些服务、如何规避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潜在风险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对贫困患病人群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在课堂上,工作人员和学员以问答形式进一步明确了村医 “六必知”、落实村医去向告知牌、如何为患者出具慢病证办理告知单、签订分级诊疗知情同意书等工作内容。

上一条:政策内容双语化 宣传措施精细化
下一条:以问题为导向 促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