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以问题为导向 促进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 来源:健教所

5月8日至9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宣讲组分别在临潭县新城镇、古战镇集中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讲活动。

新城镇、古战镇分别组织了乡镇包村干部、健康专干、乡村家庭签约医生、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医、村两委班子成员共计218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宣讲组以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列出的责任问题为导向,结合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的“五个一”宣传措施,紧紧抓住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关键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读,同时,就如何规避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潜在风险,进一步强调了落实分级诊疗政策的实用性和重要性。

工作人员在新城镇东街村卫生室、古战镇甘尼村卫生室要求落实村医去向告知牌、派驻乡村医生“六不算”和村医“六必知”内容。并就村医拓展基本诊疗服务、如何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分级诊疗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流程“三合一”宣传挂图进行了示范讲解,要求村医和健康专干采用通俗易懂和群众易接受的方式,在进村入户时面对面、一对一开展精准宣传,进而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的满意度,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医,不断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人、履约一人,规范“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落实。

上一条:解读政策强措施 提升能力促宣传
下一条:针对问题解读 强化村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