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针对问题解读 强化村医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 来源:健教所

5月7日,碌曲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县城周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健康专干、包村干部及部分村医共计38人,参加了州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讲活动。

宣讲组紧紧围绕州卫生健康委制定的“五个一”宣传方式,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内容,同时,抓住农牧民群众有病去哪里看、找谁看、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健康扶贫政策、分级诊疗各有什么好处、住院时“先看病后付费”、出院时“一站式”即时结报、得了慢病怎么办、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哪些服务以及“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如何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广大农牧民群众合理、有序就医、强化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完善“一人一策”帮扶贫措施的具体要求。

随后,工作人员在碌曲县玛艾镇加格村村卫生室、红科村村卫生室,对“村医去向告知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并以问答形式向村医解读了派驻村医“六不算”、村医“六必知”、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 “三合一”宣传挂图,要求村医一定要针对目前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知晓率低的问题,以通俗易懂、耳熟能详的语言,为患病群众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上一条:以问题为导向 促进整改落实
下一条:政策宣讲全覆盖 送医送药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