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巡讲宣传两结合 干部群众都受益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来源:健教所

为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工作,4月27日,州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赴合作市坚木克街道办、当周街道办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组围绕健康扶贫背景、目标、“一保四有”标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内容和宣传任务,分层次向两个街道办104名工作人员、健康专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家庭签约医生、包村干部和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我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健康扶贫政策、有病了去哪里看、找谁看、分级诊疗各有什么好处、住院时“先看病后付费”、出院时“一站式”即时结报、得了慢病怎么办、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哪些服务以及“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等重点内容。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州卫生健康委制定的“五个一”宣传方式,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工作,有效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的知晓率。

宣讲现场,工作人员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制定及“五个一”宣传措施进行了探讨。参训人员认为,“五个一”宣传措施不仅针对性强,易操作,而且对近期开展的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宣传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效应,相信通过州、县市、乡镇(社区)、村组各级工作人员的宣传,一定能够提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识的认识,也必定能够更好地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医,让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患病人群充分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州卫生健康委印制的“三合一”宣传挂图,向前来就医的居民讲解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并随社区医生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向贫困患者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让贫困患者深入了解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好处。

上一条:巡讲活动到乡村 宣传内容送进户
下一条:精心组织落实整改、强化措施保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