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省卫生健康委在我州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互查
发布日期:2023-07-27 作者: 来源:疾控科

7月23日至26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互查工作第五组组长、酒泉市卫健委副主任路宏昌同志一行赴夏河县、碌曲县及州直医疗单位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互查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占峻陪同。

督查组先后赴夏河县藏医院、县人民医院、王格尔塘镇中心卫生院,碌曲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玛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甘南州藏医医院、州人民医院、友好民族医院(民营医院)等医疗单位及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州卫生健康系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危化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安全保卫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抽查了4月份以来全省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和各级各类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回头看”情况。

督查组指出,甘南州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准确完整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严格执行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注重细节管理,强化细节标准,全州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意识清晰,隐患排查深入,落实整改主动,工作务实有效,呈现出持续稳定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局面。甘南的经验和做法值得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推广。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责任网格,持续完善“两张清单”,认真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工作,从源头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从业人员岗位责任教育和能力教育,采取多方举措强化培训,迅速解决持证率不高的现状,规范单位巡查台账、值班记录登记,加强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危化品管理和医疗废物处置相关规定,确保单位安全。要督促第三方维保单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加强对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和人员技术指导。要强化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全单位职工消防和安全生产演练和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人人会应急、个个讲安全。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全省安全生产互查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在督促责任单位完成整改的基础上,做到举一反三,延伸到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自查自纠,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上一条:我州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甘南州提高国际效能观摩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