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联学共训淬党性 学思践悟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中以党建促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523日—27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组织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在陇南举办了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各县市、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州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黎学龙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州卫健为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参加培训并作了开班讲话。

马彪顺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在于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到位不到位,各党务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确保党的旗帜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的每一个党组织上空高高飘扬。要把党组织活动积极融入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相辅相成。要通过深学细研,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把好的管理体系带进甘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进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基层党建,紧紧围绕2023年全州健康工作重点任务在破难题、补短板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每一位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为期5天的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瞻仰红色圣地、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一要坚定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尤其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做好党建工作,着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有效发展。二要善于学习运用,养成时刻学习、终生学习的习惯。在不断学习中准确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发展大势,让甘南健康事业在学习中成长壮大。三要党建引领,做好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把学习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抓党建,促业务的实际能力,将党建工作主动融入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建、彰显特色”为工作思路, “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等为活动载体,建设“五型”党支部为目标,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五无医院”、6S管理体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磅礴力量 奋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州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