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5日下午,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忠英同志,各县市政府卫生健康工作分管同志,州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各县市卫生健康局、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以及州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主持,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州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甘南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2项)绩效评价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临潭县、玛曲县、州妇幼保健院相关同志分别围绕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卫生健康工作基础、党建引领强化医院管理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州卫生健康委各副主任安排部署了相应领域工作;马彪顺同志与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州直各单位签订2023年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卫生健康事业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拼搏奉献、负重前行,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奋力推进“13579”工程,持续优化提升“两个链条”,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顺利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有力维护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州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健康甘南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促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大兴调查研究和“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面推进健康甘南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医疗领域问题专项整治;以推进“三个一批”为抓手,突破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制约瓶颈;以加强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抓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化医疗卫生“体系链条”为抓手,加快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以优化医疗卫生“服务链条”为抓手,持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以中藏医药产业链为抓手,加快推动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推动智慧医院建设为抓手,助力“互联网+健康医疗”快速发展;以部门联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质效提升;以全面落实医疗机构十八项核心制度为抓手,全面提升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以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为抓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乡村为抓手,全力推进健康甘南建设。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为切入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思想观念再解放、工作举措再务实、精神状态再提振,奋起直追、奋勇前行,敢于担当、敢于拼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大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县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州医疗卫生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会召开
下一条:国家中医医疗队赴甘肃(甘南)巡回医疗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