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举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与治疗培训班暨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精神卫生专业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提高我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率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开展,组织实施好我州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2023年4月25日-26日,甘南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与治疗培训班暨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启动会在合作市举办。

会议由州疾控中心主任杨龙主持,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占峻参加会议,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莉莉参加培训会。会议特邀省精神卫生项目负责人潘卫民、临夏州精神卫生中心马建祥主任医师培训授课。

启动会上,贾占峻就现阶段我州的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我州精神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充分认识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科普宣传,全面开展心理健康促进教育;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精神卫生医防融合,积极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服务;四是积极推动健康甘肃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统筹推荐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

培训会上,潘卫民主任指出精神卫生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精神卫生工作是我们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平安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对我州精神卫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同时围绕“疾控+医院”精神卫生服务模式、第二代长效针剂维持治疗精神分裂症项目工作方案,社会心理调查指标进行详细解读。马建祥主任就第二代长效针剂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治疗患者的筛选与沟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与指导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的提高了各(县)市参加培训人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服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为保障我州群众身心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业务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项目办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干、精神科医师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州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研讨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