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召开2023年全州院前急救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州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4月23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院前急救工作调度会。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小勇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州人民医院、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对院前急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小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州院前急救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及院前急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3年全州院前急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院前急救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要把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和120指挥调度工作放到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积极推动全州院前急救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正确认知院前急救工作的短板差距。大家要统一认识,密切配合,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始终把握大局观念,携手并进,保证全州院前急救工作稳定、有序、健康发展。三是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院前急救体系能力建设。各县市要切实推进院前急救网络建设,合理规划急救站布局,稳步提升全州院前急救整体服务能力。加强院前急救队伍建设,提升行业人员综合素质。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着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以制度规范为保障,确保全州院前急救工作的安全运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急救能力。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推进院前急救工作提供强大保障。要加快建立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实施协调小组,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督导考核,统筹推进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

各县市卫健局主要领导及医政股负责同志、各县市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及急救中心、医务科负责同志,州藏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州卫生健康委医政科、法监科、基层科、妇幼科、中藏医科等共100余人参会。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积极参加2023年合作市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圆满完成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暨护士执业资格及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