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我州召开甲流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1 作者: 来源:行政办

3月10日下午,全州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在州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州教育局、州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级,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

州教育局负责同志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从规范指导全州做好环境消杀,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引导科学应对疫情,全面扩充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强化州县乡村四级药品储备,强化监测预警等方面对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

王芳指出,当前正值冬春交际,环境气候多变,与学校开学季叠加,造成今年呼吸道疾病明显上升。特别是今年2月以来甲型流感进入高发期,较往年发病水平上升,州疾控中心监测显示主要由甲型流感病毒中的甲型H1N1亚型和H3N2亚型所致,且在学校、托幼机构相对高发,做好全州春季重点传染病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形势紧迫、刻不容缓。

王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情绪,充分认识做好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用好三年抗疫经验,持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坚决阻止疫情在我州传播、扩散和蔓延。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幼托机构等重点场所的传染病防控业务指导和督查,落实晨(午)检、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病例报告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教学正常开展。卫生健康部门专项部署和指导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传染病监测、防控、诊疗等各环节规范,“精、准、快”应对近期春季传染病的流行。工信、市场、医保等部门要及时联动,全力以赴做好药品供应、药品违规市场查处、集中带量及保障基层供应等工作,全面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王芳要求,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及时汇总分析我州流行趋势,为科学干预提供政策支撑。要全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链条、保护好易感人群,综合实治将疫情控制在最低流行水平。要科学规范开展医疗救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和医疗救治“四集中”,统筹调配医疗资源,降低严重并发症和死亡发生风险。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流感疫情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要继续保持和倡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习惯,做到勤通风、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要加强工作督导问效,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以严格的措施、严明的纪律、严肃的制度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