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12-11 作者: 来源:医政科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救治能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12月9日下午,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卫健系统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主持会议。

会上,孙小勇传达了《甘南州关于印发优化新冠肺炎救治及正常医疗秩序实施细则》,马彪顺对全州医疗资源准备、分级分类救治、医疗服务能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国家、省一系列重要通知和工作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全面快速精准跟进,落实落细各项医疗救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医疗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设施建设,全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都要开设发热门诊,其他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无法设置发热门诊的要设置发热诊室,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不能以任何理由不开发热门诊、不收阳性患者和发热患者。要重点加强重症医疗资源的准备,按标准要求设置各类重症病人治疗的综合ICU床位数和可转换ICU床位数。要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所有医院均可接诊阳性感染者,核酸检测结果在48小时之内的阴性患者,可进入门诊普通诊疗区域,对于急诊就诊患者可直接进入急诊缓冲区接诊,对于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非急诊患者和所有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就诊,阳性患者到阳性门急诊诊疗区就诊。做好医药医疗资源储备,全面提升应对能力,切实保护脆弱人群,防重症,防死亡。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做好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期间便民服务工作,摸清辖区内特殊人群的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体检和免疫规划工作。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关怀关爱政策。

会议要求,各县(市)卫生健康局要高度重视医疗救治工作,按照组织保障更有力,任务方案更具体,安排部署更细致,宣传引导更响亮的要求,统筹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宣传引导。摸清辖区内重症医疗资源底数,按要求完成辖区医疗资源扩容建设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应对有力。积极思考探索解决办法,细致谋划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当前医疗救治和医疗服务工作。

州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及州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用心用情优服务 聚心聚力强保障
下一条: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举办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