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日,州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州卫健委班子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四级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振奋,报告中鲜明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是党和国家重视人民生命健康的郑重承诺,也是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根本遵循。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履行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牢记嘱托、砥砺奋进。通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目标和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州各项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五无医院”创建为抓手,着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奋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条:州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全州6家中藏医院开展二级中医(民族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
下一条:碌曲县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