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疾控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7月25日州委第18次常委会议精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提升全州疫情防控处置能力。9月26-28日,由州委组织部主办,州卫生健康委协办的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班在合作举行。培训班先后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人才办主任刘风云和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主持。培训班邀请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年研究员祁瑞、教授刘兴荣,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解读”、“结合夏河县‘0708’疫情处置解读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如何处置疫情”和“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上,刘风云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场地清洁消毒。入会场做到“一扫三核”,学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二要遵守培训纪律。参训学员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自我管理,自觉遵守维护课堂纪律,真正做到把软知识转化为硬本领;三要加强管理监督。州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全程跟班管理,要求县市组织部也做好相应的服务管理、后勤保障工作。

徐朝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内容,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以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马彪顺主任结合夏河县‘0708’疫情处置,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分别从当前疫情形势、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夏河县疫情复盘、如何快速有效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工作、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如何处置疫情;最后,工作人员就“甘南帮办”小程序的作用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州政府设培训主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延伸到各县市、各乡镇。州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各专责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县医疗机构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约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开展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安全稳定督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坚持“五发力”确保“五到位”全力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