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低卫生资源地区消除子宫颈癌示范项目座谈会在甘南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作者: 来源:妇幼健康科

8月18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浩军,医学博士、兰州大学公卫学院院长王俊玲等一行四人在甘南州召开低卫生资源地区消除子宫颈癌示范项目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芳、合作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州卫生健康委主任马彪顺和在家领导,以及州、市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共计20人参加,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芳主持。

会上,王俊玲院长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浩军、州卫生健康委主任马彪顺分别做了讲话。张浩军在讲话时强调,“消除宫颈癌示范项目”在甘南州合作市落地实施,有助于提升本地区对于女性宫颈癌的防治能力水平,促使甘南地区女性群体中形成有效的宫颈癌人群免疫屏障,从而帮助和保护更多女性。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与甘南州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支持,为提升甘南州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领域发挥积极作用。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就项目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为项目实施尊定了基础。马彪顺要求,该项目工作能够争取到合作市,是一个很好的惠民项目,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一定要抓好落实,保障适龄妇女同志的身心健康,合作市卫生局、市妇幼保健院要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项目工作方案,把疫苗接种纳入到免疫规划中,使项目工作能够落地生根,改变长期以来我州妇女宫颈癌无法很好地得到早诊断、早治疗的落后状态。

最后,王芳州长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州、市各专业部门要统一思想,该项目对甘南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项目,我们一要认识到位。二是明确项目最终完成的任务、目标是什么,最终达到的效果以及给甘南带来什么样的远景、实惠,我们要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共同把项目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俞成辉:把控静与动的转换 把握控与放的平衡 把准紧与松的尺度 防住疫情不反弹 加快发展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