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6日,州卫健委在前期收听收看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安排部署了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部划时代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指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方向。《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原创性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全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州卫生健康系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以史为鉴,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精心组织,扎实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度汲取百年党史中积累沉淀的智慧力量,持续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体现在重点工作攻坚推进上、体现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上、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响应伟大号召,进一步端正态度,紧盯问题短板,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要进一步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锻造业务精湛的过硬本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把握事业发展客观规律,说行业话、办行业事。三要强化学习本领,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各类业务知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切实解决指导不力、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甘南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四要紧盯重点任务,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守为民情怀,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锻造勇于尽责的历史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今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卫生健康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方法,为加快“健康甘南”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