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2日至3日,州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2天的第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

读书研讨班上,专题传达学习了8月16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相关内容及杨武代州长讲话精神、州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精神。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就下一步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昂秀主持。委党组成员、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80多人参加学习。

邀请州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丁福魁同志作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讲座。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观看了《红色甘南》专题片,透过历史寻找甘南今天辉煌成就的现实逻辑,聚焦史诗变迁,汲取继续开拓前行的磅礴力量,一起见证红色甘南党史发展历程的光辉画卷。

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彪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在新时代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马彪顺强调,要以这次专题读书研讨班为契机,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行卫生健康工作主责主业的各方面、全过程,盯住目标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立足实际破难题,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在“健康甘南”建设、“五无医院”创建等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精神风采,不断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马彪顺要求,在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我们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英勇奋斗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历史担当、彰显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入脑入心,提高实效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覆盖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支部学习交流会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兴起学习热潮。在效果转化,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施“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健康甘南的实绩实效,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健康甘南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聚焦解决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满足人民看病就医需求与增强人民身体健康相统一,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壮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冯小林同志调研州卫生健康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条:州人民医院召开创建三级医院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