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及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州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6月1日下午,州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主持。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圈子之害》,传达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与委属各单位签订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茂森同志到会作了指导讲话,马彪顺同志对全州卫健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茂森指出,州卫生健康委党组组织召开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集中体现在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满意度上,持续加强全州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扣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四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行业新生态。

马彪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卫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委、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1248”(即围绕党的建设为中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善四项制度,筑牢八道防线)为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大力实施健康甘南行动,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和卫生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马彪顺要求,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州县两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卫健系统党的建设水平,为全州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马彪顺强调,2021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卫健工作正确方向。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要抓好党史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自信。二要突出标准夯基础,建强卫健系统基层组织。要标准化推进支部建设、要精细化加强队伍建设、要品牌化打造党建工作、要规范化提升党的建设、要高效化助力共驻共建。三要清正廉洁做表率,展现卫健部门良好形象。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要常抓不懈作风建设、要勤勉务实服务群众。

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茂森同志,州纪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组副组长,州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卫健局、综合医院、中藏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藏医药专业考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