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医疗工作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草原曼巴工作站在州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5月2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省生殖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省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在甘南成立“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医疗工作站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草原曼巴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与专家代表共同为“甘肃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医疗工作站”、“甘肃省生殖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甘肃省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医疗工作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草原曼巴工作站”进行了揭牌。甘肃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怡静、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定峰、兰大一院生殖专科医院杨霞主任医师及州政协副主席孟艳琳、州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宋克勤进行了讲话。

冯小林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感谢,并强调“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医疗工作站和草原曼巴工作站在州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将为甘南州的医疗领域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带来新发展。对于我州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快推进“健康甘南”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冯小林要求,州卫生健康委、州人民医院要强化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工作站设立的黄金机遇,不断深化与省级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的协作,利用专家团队带来的领先医学技术,将工作站建成成果丰硕、省内领先,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工作站,努力把这项承载着政府寄托、民心所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孟艳琳指出,三个工作站的挂牌成立,对于推动我州医疗诊治水平的提高,实现藏区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维护及家庭疾病管理模式的建立,保障全州民众的健康,推进“健康甘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她要求,州人民医院要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遇,积极配合做好工作站的各项工作,通过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和帮扶,努力提高自身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培养更多的优秀医疗人才,为保障我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我州妇女相关疾病进行了学术讲座,我州各级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共3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下午,各位专家莅临州人民医院开展了藏区妇女生殖健康及相关疾病大型义诊活动,为前来就医的近百名患者进行了义诊服务,并对患者进行了免费的辅助检查。(供稿:医政医管科)

 

 

上一条:副州长冯小林一行督查碌曲、迭部、舟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创建三级医院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