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结核病属于呼吸道传染病,是我国法定乙类传染病,拥有超强的感染能力。肺结核患者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 、吐痰时,包含的结核菌也会随之喷出, 附着在空气的悬浮颗粒中,在人群中广泛传播,严重危害人民健康。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在第二十六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日活动期间,州卫生健康委与各县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行动,把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与消除新冠肺炎疫情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了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

3月22日至24日,州卫生健康委会同州疾控中心,分别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南州卫生学校,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举行大型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结核病宣传折页、宣传册、健康毛巾、一次性健康纸杯、健康手套、抽纸等各类宣传品24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人数达400人。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学生自觉参与现场宣传活动,两校师生在活动期间手举“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标语并同声发出倡议,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青春和责任担当。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州疾防控 中心、州卫校专家和老师分别在两校举办了以“为什么要控制学校结核病,如何控制学校结核病”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共有 700余名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我州再次增强了学校肺结核防治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这将对控制并消除肺结核在校园内的流行和危害、促进在校大学生健康都起到了积极效果。

上一条:州卫健委举行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