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我州组织召开全州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 来源:

1月20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小林通报了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玛曲县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问题处置工作有关情况。

俞成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冲击前所未有,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着严重威胁。对于疫情防控,思想麻痹是最大敌人,从国际来看,流行加速和全球蔓延的形势十分严峻;从国内来看,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的病例不断出现;从我州来看,外部输入和交叉感染的风险仍然存在,必须在认清形势中紧绷防控之弦。措施悬空是最大漏洞,要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着力提升应急备战水平,必须在落实落细中筑牢铜墙铁壁。责任缺失是最大隐患,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必须在强化担当中坚守安全底线。

俞成辉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以全面机制保障全面响应,以科学智控保障闭环管控,以集中资源保障集中救治。

赵凌云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全面迅速地落实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工作要求,靠紧靠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要以玛曲县涉疫牛肉问题造成的被动工作局面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迅速到岗到位,迅速行动起来,按照防控预案和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疫情大排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同步跟进整改,补齐防控短板,不断强化深化、细化实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策略,牢牢守住不出问题的底线。

州上领导汪尚学、梁维吉、杨振林、于江,州政府秘书长鲁毅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州管领导干部考核大会暨民意调查会议
下一条:我州开启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