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12月30日下午,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在甘南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元旦春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元旦春节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伟强调,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控大型会议、群众性聚集活动、人员流动等,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流动、防聚集的各项举措。要加快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严把入口、流通、检测、消杀关口,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冷链食品等物流输入传播。要做好国外入境及省外中高风险区来甘人员的管控,把牢“两站一场”关口,强化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

何伟要求,要全面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各类医疗机构哨点预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防院内交叉感染。要压实疫情防控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我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州开启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首届藏药材辨认暨炮制技术技能大赛在合作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