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我州开启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州广播电视台

12月30,我州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州人民医院完成接种!标志着我州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重点人群。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优先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搬运、加工和销售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疾病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州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配套技术方案,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疫苗,规范疫苗冷链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疫苗接种工作由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线上线下培训接种工作人员,规范医疗机构接种区域划分,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落实有经验的急救或重症救治人员全程值守,全力保障不良反应的及时处置。

从12月30日起到春节前,我州将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冬春季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上一条:我州组织召开全州疫情防控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