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首届藏药材辨认暨炮制技术技能大赛在合作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医政科

为传承弘扬藏医药传统技能和特色优势,激发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对藏医藏药的学习热情,让藏医药为大众健康服务,造福更多群众,由州卫生健康委主办,甘南州藏医药学会、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协办的甘南州首届藏药材辨认暨炮制技术技能大赛于2020年12月20-22日在合作举办,来自全州七县市共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开幕式由州藏医医院院长杨宏权主持,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昂秀同志出席并作了讲话。昂秀同志从藏医藏药历史发展渊源,我州藏医药发展现状和拥有独特藏药材资源优势以及各单位坚持传统藏药材自采自制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读懂悟透总书记讲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内涵,遵循藏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动《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地见效,坚持走符合藏医药特色的发展之路。二是要充分发挥我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做到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加强藏药制剂研发力度,积极探索走医、校、研联合发展模式,争取在新剂型研发方面有所突破,为大众健康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按照大赛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各环节要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协作,注重突出实效,严格大赛各项工作纪律,确保公正公平参赛。各参赛队在比赛中一定要尊重评委、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单位、个人、学术风采。四是各参赛队员要本着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勤于实践,反复思考,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并通过技能大赛活动,抓住难得的参与、观摩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建设健康甘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紧张激烈、高效有序的比赛,碌曲县藏医医院代表队等9个代表队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周瓜加等36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一、二、三等荣誉称号,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智慧健康暖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