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员举办全州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为了进一步规范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强化各县市健康素养监测业务能力,提升全州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质量, 12月2至3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举办了全州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业务培训班,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出席会议。

在培训会议上,魏兰萍同志通过比对2016年以来全国、全省以及全州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析近年影响全州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主要健康问题向大家提出了为什么要办这次培训班,从列举2020年全州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引申出在本次培训期间的重点学习内容。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求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交流,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大家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学习中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真正使自身的业务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

在业务培训中,州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针对今年项目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就如何做好居民健康素养线下监测问卷调查、现场质量控制、系统数据录入,线上查重清理和效果评价分析两个层次,全面进行了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参训人员均表示通过学习,更清楚地发现了以往项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很多,特别是系统的学习了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线上操作技能,将对明年项目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8县市健康教育所所长、从事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业务骨干及州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21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代表队参加全省结核病防治实践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冯小林调研州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