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来源:

11月3—4日,全国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议相继召开,为迅速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和唐仁健省长的讲话精神,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州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州政府于11月4日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州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明查暗访情况,随后,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就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凌云指出,国务院和省政府召开的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把握、科学研判和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坚持大道理管小道理,站位全局,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

杨小青通报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情况

赵凌云安排部署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赵凌云强调,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二要严格落实工作举措。国外疫情肆虐,输入压力增大,今冬明春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上的相关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未雨绸缪,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关口前置、精准施策,推动防控措施的常态化、精细化落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真正把工作做在前、做细致,切实提升防控工作实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按时限要求做到清零见底。三要靠实靠紧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扛起责任,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落实,始终把工作抓在手上。要认真对照调整后的分组和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对照《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具体任务,细化任务举措,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修订完善应对境外输入、多点散发、聚集爆发、社区传播等不同疫情防控的情景,做好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大排查、大培训、大演练,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

冯小林强调,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专责组要认真学习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检查,为做今冬明春的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一级,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专责组负责人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 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2020年全州第四季度母婴安全保障暨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及院(站)长例会
下一条:我州组织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