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我州组织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来源: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1月4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主持会议,省长、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在我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唐仁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境外输入病例零扩散、本土原发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防控目标。

唐仁健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零星境外输入病例仍时有发生。综合国内、国际疫情形势研判,今冬明春是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方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不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唐仁健强调,要人物同防强化外防输入,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管控,严格实施中高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动态管控,加强冷链食品和市场环境监测排查,继续加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六类人员”精准管控。要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检测人员队伍建设,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严防医疗机构聚集性感染,思想上再加压、制度上再完善、措施上再强化,规范设置发热门诊,规范医疗机构秩序管理,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点面结合、关口前移、紧盯重点,严把医疗机构哨点监测关、药品销售定点监测关、“两站一场”筛查监测关和社区(村组)日常监测关。要扎实做好物资和设备设施储备工作,从最坏处打算,“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多措并举做好物资储备,加速补上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储备短板,扎实做好救治和隔离场所准备。

唐仁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战时作风,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有力整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同时要“弹好钢琴”,统筹好、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目标,确保收官任务交出圆满答卷,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我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我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