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国家卫健委“连心工程”共同防控疫情健康扶贫活动在舟曲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舟曲县卫健局

9月2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甘肃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协办的“连心工程”共同防控疫情健康扶贫活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举行。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中心、甘肃省卫健委和舟曲县相关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两家爱心企业向舟曲县人民医院捐赠了核酸提取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母乳分析仪、电子血压计等价值约41万余元的医疗物资。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唐剑安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精神,重点关注涉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帮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疫情之后,我们也深深感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尤其是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是对人民健康、疫情防控起到非常重要作用的。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能为基层抗疫做一点事。” 唐剑安说。

捐赠仪式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赵晓涛、首都医科大学胸科医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谢忠尧等专家对舟曲县人民医院检验、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舟曲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为应对秋冬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风险,当地医疗卫生系统正全力做好备战工作。一方面积极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另一方面重点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这次‘连心工程’,一个是缓解了我们的采购压力,再一个,国家卫健委组织北京的专家对我们的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培训和专业指导,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能力不足的问题,有力保障了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州级复核工作
下一条:加大基建力度 促进医考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