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举办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为做好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州委、州政府的指示和州联防联控办、州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8月25日,在甘南州疾控中举办了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疫情防控培训会。州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平、陈晓芬参加培训班。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州疾控中心、州中心血站,合作市等抽调的疫情防控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州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平分析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强调了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和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重点场所、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小组工作人员的职责。州疾控中心有关专业人员,对外来参加“艺术节”人员核实查验“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体温检测措施、方法、要求及重点场所的消杀等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培训。

培训班要求在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要积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州联防联控办的紧急通知,要全面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合参会人员的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在“艺术节”期间各类传染病疫情平稳,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

通过本次培训,疫情保障人员对“艺术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职责,为确保我州“艺术节”的顺利开展和保障我州公共卫生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4次视频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