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远离烟草危害 维护青少年健康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

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5.31”世界无烟日专题宣传活动

为了在全州范围内做好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促进控烟工作进程,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5月30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所、合作市卫健局、市健教所、疾控、妇幼、创卫办、计划生育协会、红十字会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控烟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咨询服务、张贴控烟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往来群众宣传讲解烟草的危害,倡导建设无烟家庭,为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控烟宣传资料50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画册200份,其他宣传用品650余份,现场为6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服务。

本次 “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还同步在州、县市卫生健康部门各门户网站专题栏目进行了线上专题宣传。通过线上辅助线下的专题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也为加快全州各县市无烟环境建设、保护青少年健康创造了有利契机。

甘南州卫生学校开展“5.31”世界无烟日专题讲座

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期间,甘南州卫生学校围绕“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

甘南卫校附属门诊副主任医师彭玲梅应用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述了烟草使用的历史、烟草的有害成分、吸烟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吸烟对人体组织器官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以及戒烟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讲座学习,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对烟草危害的深刻认识,激发了他们关注健康、积极控烟的热情,积极参与了戒烟“承诺书”现场签名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戒烟、控烟的良好氛围。甘南州卫生学校也将以这次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控烟禁烟活动,为建成无烟、绿色、和谐校园奠定坚定基础。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扫黑除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中医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