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15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降低我州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413日,州卫生健康委针对全州孕产妇死亡率较高的舟曲县、高危孕产妇未及时跟踪管理的迭部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综合医院业务副院长和妇幼保健站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舟曲县、迭部县在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两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就孕产妇死亡存在的原因、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汇报,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保障母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进一步提高母婴安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母亲安全、儿童优先”工作方针。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母婴安全面临的形势,聚焦核心指标,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转变服务模式;二要紧盯重点人群,规范开展孕产保健和儿童保健服务;三要全面落实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等母婴安全保障措施,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全面提高母婴安全保障水平。各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也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督促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助产机构将保障母婴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四要健全完善执纪问责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问责的要问责,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推进问题整改。

 

 

 

上一条:聚焦问题短板 精准发力强基
下一条:甘南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孕产妇死亡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