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孕产妇死亡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来源:

   

  由甘南州卫健委主办,州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孕产妇死亡评审会议,近日在州妇幼保健院召开。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老龄妇幼健康科科长张彩梅以及全州七县一市与州级各医疗机构妇产科专家,麻醉、护理、影像等医技支持科室30余人参加此次评审会议。会议由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来向春主持。
   

      王卓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我州已发生2例孕产妇死亡,反映出全州母婴安全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召开此次评审会议是要全面了解我州孕产妇死亡的原因,系统分析主要危险因素,研究制定干预措施,全面遏制全州再出现孕产妇死亡。结合本次评审,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惕孕产妇死亡主客观问题的预警、评估、处置、总结;二是要以评促进,通过各位专家对病例的循证和点评,认真消化、学习,转化为实践;三是要从家庭、社会、医疗保健系统存在的知识技能、资源、管理等各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按规范标准实施母婴安全五项制度、重点落实妊娠风险筛查评估、高位孕产妇专案管理,针对危重症孕产妇规范治疗、及时转诊,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来向春表示,目前我州母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此次评审希望各位专家集思广益、精准分析,查找在母婴保健、医疗、管理等诸多环节中存在的缺陷,针对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或干预措施,最终实现接下来三个季度孕产妇零死亡的目标。同时对本次评审的原则、要点及注意事项作了主要说明。
    本次评审通过对病例个案的探讨分析,指导各县市总结孕产妇保健工作中的差距、存在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为全州更好地改善孕产妇保健服务有着重大意义。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集体约谈会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分会场会议